被窝探险家

發發發

【商白】奈何『14』

⚠️私设🈶OOC🈶翻车算我的

⚠️纯故事线

⚠️前文见af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『14』


如梦初醒,绝处逢生。


对于后来所发生的一切,就连作为当事人的吴白都觉得,那好像是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喝了一顿大酒,一夜入梦,却怎么都醒不过来。


事实也是如此,那一天他昏睡了许久,闹钟响过一次又一次,嗡嗡的震动在耳畔轰鸣,但他甚至连去摁掉闹钟的力气都没有,就任由那段不太好听的铃声,在床头柜上重复着毫无意义的循环运动。


直到……连闹钟都不再响了,系统都放弃挣扎一般的显示着,距离下次响铃,还有20小时28分钟,时间很充足,他不需要再接受闹钟的轰炸,可以再继续享受他的迷蒙。


吴白退赛了。


这是一个,连吴白自己,都刚刚得知的消息。


在CTF官网,在微博,在今日头条,在每日新闻,在任何你能想到,亦或是想不到的网页上,都能看到各式各样花体字所描绘之下的重磅消息——K&K王牌选手,夺冠大热顶流,天梯排名万年第一,DT吴白,于今日凌晨正式宣布退赛。


再多了就没有了,延续了K&K一贯简洁的作风,所发出的公告也尤其的简单明了,甚至都凑不足两行字,言简意赅的概括了中心思想——


K&K战队队长吴白因个人原因决定退出本次巡回赛,队长一职由Grunt暂替,空余的名额将于队内选拔后,挑选出替补选手代为出战。


寥寥数字,就为这一次的巡回赛,提前画上了一个心照不宣的句点,没有了DT扛旗,属于冠军的那座奖杯,已经可以提前写上SP的名字,整个K&K,乃至于整个CTF圈子里,都无法再找出另一个人,可以与之匹敌。


天下大乱。


这份声明书的分量,丝毫不亚于早些年,韩商言那一番动人心魄的退役宣言,仿佛是什么莫名的诅咒一般,越是天才,越是等不到英雄迟暮的那一天。


他们总会自己放弃,在最好的青春华年。


吴白的手机其实一直都没有停止过亮屏,只是他调成了静音,以致于,打进来的每一通电话,都自行消化在未接来电里。


短信、微信、邮箱、微博私信……等等等等,所有公开或是未公开的通讯软件里,都装满了未读消息。


家人、朋友、粉丝、同行……甚至是八竿子打不着的陌生人,都要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来踩一脚,说他背信弃义,说他丢下队友与信仰,胆小如鼠如废物。


为什么要退赛?


发生什么了要退赛?


有什么事情不能说出来大家一起解决的,为什么这么一意孤行的要退赛?


消息一条条的看过去,又一条条的,淹没在已读未回的沉默里。


他能说什么呢?


他能怎样解释呢?


怎么一起解决?是能替他生病,还是能替他承受药物副作用下的不良反应?


能做什么?


什么都做不了。


家里的小群却安静的不似寻常,平日里这个时间,路垚早就开始炫耀自己刚煮的咖啡,今天用这个咖啡豆,明天换那个咖啡杯,怎么都不会有空闲。


今天却不同,安安静静的,没有一条消息。


原来啊,原来啊……他们早就都知道了。


像是突然被打通了任督二脉,那些难以解释的巧合与平顺,都在此刻,形成了某个不知名的闭环。


他以为他可以瞒天过海,却不曾想,他那点儿小心思,早已被公之于众,真相大白。


谁都没说话,除了……韩商言。


同样的简洁明了,同样的言简意赅,短短几个字,停留在他的对话框。


“关机,睡觉。”


所以,他真的关了机,真的任凭闹钟一次次的响过去,都没有再拿起手机,任凭股市跌停,任凭人仰马翻,卧室的窗帘都未拉开,昏沉沉的,遮住了黎明。


或许,不只是黎明,是未来的每一天,都会停在黑暗里,了无生机。


某一个瞬间里,他甚至感到了……一种名为解脱的情绪,星星点点的,蔓延到整个身躯,他许久没这般放松过了。


不需要提心吊胆,不需要假装平淡,不需要强行吞咽,不需要逃避坦白。


他以为他瞒的很好,他以为,他什么都不知道。


可当全部的恶意打在他身上,他又突然意识到,只要他想,他什么都能知道。


偌大的房间维持着狭小的安静,很久没有在脱离药物的催动下,毫无挂念的坠入睡眠里,仿佛是做了个很长的梦,仿佛再睁开眼,就能回到当初,他还不是DT,他是吴白,也只是吴白而已。


许久未曾响过的座机骤然响起,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号码,除了家里人,吴白也想不出,有谁会在这个节骨眼儿上来触霉头。


陌生号码,座机的号码簿里并没有存备注。


“吴白。”听筒那段传来一丝笑意,声音有些嘈杂,公开场所,到底算不上安静,“是我。”对面又开了腔,笑着说了几句英文,又自行翻译回国语,“林亦扬。”


林亦扬,Lin。


这个名字已经许久没有出现在耳朵里了,三年五载算不上,怎么也得有个一两年了。


“换号码了?”清了清嗓子,喉咙里的沙哑也未完全消干净,吴白放弃了挣扎,翻了个身坐起来,给自己倒了杯水,“家里有存你的号。”


两家是故交,或者说,是韩老爷子,与林亦扬的老师,贺文丰。


韩商言小的时候,老爷子还是很想把他往运动员这一方面培养的,不同于旁的损耗太大的竞技运动,台球已经算是最绅士的竞技品种了。


到底是心疼孩子,不想人年纪轻轻就落得一身伤病,顾着自己好兄弟开了台球社,肥水不流外人田,跟着学一学,哪怕是强身健体呢,也不是不可以。


但谁都没想到,韩商言到底是走了竞技这条路,也同样遵循了老爷子的教诲,选了损耗值甚至比台球还要低的品类——CTF。


虽说选的路大相径庭,但,体育精神都是一样的,一样的心怀梦想,一样的,想要身披国旗,为祖国争光。


韩商言是,吴白是,林亦扬也是。


球杆撞击桌上的一颗颗红球,手机开了免提被扔到一旁,林亦扬的声音被衬的有些远,在乱糟糟的球房里,愈发的显得空旷。


“国内的号码在这边网速不太好,就办了张新的。”又是一杆进洞,林亦扬的声音近了些,从听筒对面传过来,“我在赫尔。”


“吴白。”他叫他,就在吴白因为被莫名点名而担心,会被他安慰问询的时候,林亦扬又开了口,“我在这边盘下了一个球房。”


吴白没吭声,林亦扬还在继续向下说。


“来打球吗?”短短几个字,却叫人心里一跳,“这几天赫尔下大雪,雪景很漂亮,一点都不输挪威。”


什么都没说,又好像,什么都说了。


像吴白知道他又重回球场接手了东新城一般,林亦扬自然也不会不知道,刚发生不久的DT退赛。


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,同处于竞技体育的圈子,他比任何人,都能与他共情,在役运动员的最高信仰,无一不是身披国旗,向世界证明,冠军属于中国,未来,也同样属于这片沃土。


“好啊。”轻轻地表了态,吴白挑眉,将空掉的玻璃杯放回到床头柜,“等我定下来,再跟你联系。”


“等你消息。”


打斯诺克的选手,向来都工于心计,他们擅长在自己处于劣势的时候,让对方也占不到便宜,但这也不代表,打CTF的,就真的毫无城府。


聪明人说话向来省力气,点到为止,我等你消息。


后来的几天,吴白都没见到韩商言,甚至没收到他发来的消息,只是在各个新闻版面上,看到他出席一个又一个的发布会,重复着差不多的声明,说着差不多的,个人原因,不予公开。


他给了他最得体的体面,无论是年少轻狂,亦或是顶天立地,他永远都亲手握着那面旗,在他顶不住的时候,助他一臂之力。


他也以为自己已经强大到,可以不需要他的助力,不需要他的保护,不需要他成为自己的底气,自己就可以独当一面,自己就可以成为那股风,去开天辟地。


可现实很公平的撕开了所谓的肆意,清清楚楚,明明白白的告诉他,韩商言永远握着一张底牌,永远可以站在他身后,为他无限度的兜底。


在聚光灯下拨云见日,站在那里,他不是DT,他也不是Gun神。


他是韩商言,而他,是他的弟弟。


大门打开的时候,吴白正在犹豫,到底要不要烧一壶开水顺一顺噎在喉咙里的干面包,喝了几天的凉水,这会儿的确是有点胃疼。


“……”愣了几秒钟,看着那人自顾自的脱掉外套换拖鞋,顺手将一大兜食材扔在自己怀里,吴白这才反应过来,回来的不是旁人,正是韩商言无疑。


“哥……”叫了人一声,半是犹豫,半是忐忑,他也不知道,该用怎样的态度面对他,才最合适,最妥帖。


那人只看了他一眼,往水壶里灌了水,摁开开关,听着冷水沸腾的声响,飘在大气层混沌了几天,好像在这一瞬间,才真正的回到了人间。


吴白,承认吧,这才是你的人间。


“吃饭了吗?”手脚麻利的往外收拾着塑料袋里的东西,蔬菜拣了几样搁在水池里冲水,肉类则用保鲜膜裹了,一齐搁进冷冻里,韩商言扭头看他,挑眉示意,“吃了两天盒饭,实在不想吃了,我煮个面,你想吃吗?”


看着有粗有细的挂面被人随手抓了两把搁进锅里,吴白犹豫了又犹豫,终于摇了摇头,声音低低的,表达着自己的不愿意。


“吃不下。”怕人误会,在韩商言看过来之前,又忙追上一句,“吃了也会吐出来,什么面都是一样的,我都……”声音越来越低,眼睛看着地板的缝隙,他实在没那个勇气去跟韩商言对视。


“都试过了?”韩商言倒是不以为意的样子,顺着他的话向下说,见人点头,自己也点点头,“粥可以吗?白粥没味道的话,八宝粥?行吗?”


那一大袋食材里,甚至有一小袋儿散称的八宝粥,黑米糯米白芸豆,红豆黄豆桂圆肉,再丢进去几颗冰糖,甜丝丝的味道,霎时间溢满了整个厨房。


“你还……买了这个啊。”被人指派去看着锅,随手搅了搅翻滚的豆子,看着正在煮面的韩商言,吴白有了一瞬间的恍惚——好像一切都没发生,好像,还是小时候,他什么都会做,他无坚不摧,他无所不能。


嗯了一声回他,韩商言不以为意,细细的切了肉丝,准备给自己炒个浇头,“怕你觉得莲子苦,又闹脾气不肯吃,干脆都挑出去换了桂圆肉。”瞟了他一眼,眼底却是透出一抹笑来,“麻烦精,比小时候都难伺候。”


是啊,一边抱怨他对自己不管不顾,一边却又无法否认,他顾及着他的一切,他的好与不好,他全部都懂。


一碗粥,一碗面,简简单单的上了桌,客厅没开灯,只有餐厅留了一盏壁灯,晕黄的灯光,无端的给两个大男人,平添了一抹温柔。


“有需要饭前吃的药吗?”筷子都到了嘴边,想起什么似的,还是又问了一声,看着吴白摇摇头,韩商言也点头,吃了他这几天第一口家常饭。


“我这几天……”抿了抿嘴,八宝粥的清甜从舌尖漫到喉咙,真好啊,比干面包不知道要好多少。


“嗯?”


见人反问,吴白又低了低头,事到如此,反而愈发的乖觉起来,好像那个破罐子破摔的人,压根儿都不是他一样。


“这几天,都没再吃药了。”勺子在碗里搅了搅,他也觉得无法开口,怎么说呢?怎么说都不对,怎么说,都像是无谓的辩白。


“体系已经紊乱了,吃不吃的意义也不大了。”顺着他的话接了一嘴,韩商言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,想了想,在手机上点了几下,转向他,递给他看,“我咨询了一下挪威那边的医生,恢复的时期或许会比较长,但也不是毫无希望。”


看了他一眼,韩商言没停,继续向下说,“他建议还是回去做一个系统的检查,毕竟上次检查的时间也比较久了,再加上这段时间的过度用药,我们都无法保证,你现在处于一个怎样的程度。”


“之前的病历我有给他看过,不是什么大问题,但你现在的状态太差了,至少得先把身体养回来,不然正常剂量的药物副作用,你也撑不过去。”


一桩桩,一件件,一条条,一句句,那些被他拼命掩藏在黑暗里的事实与真相,就这样被他轻描淡写的,掰开了,揉碎了,轻飘飘的摆在了面前。


他告诉他,他对他说:不是毫无希望,不是什么大问题。


他说没关系,他说没问题,他说……他在说什么?他可是韩商言啊,他在说什么!


“吃饱了?”


看着韩商言已经开始收拾面前的空碗,吴白愣了愣,飞快的把碗底扒干净,愣愣的点了点头。


随手拿过他面前的碗,韩商言挽了挽袖子,准备顺手把碗刷出来,见人还坐在餐桌前发愣,指节在桌面上敲了敲,往楼上扬了扬下巴,“吃饱了就去楼上等我。”


果然啊,这才是韩商言啊,柔情似水都是假的,谁又能说一句,这不是在暴雪时分呢?


天不会晴的,他永远,都在暴风雪的最中央,不断地挣扎,不住地沉沦。


等也没等太久,还没等他忐忑完,韩商言就已经推开了门,吱呀的声响叫人禁不住的一抖,仿佛下一秒,系在他身上的皮带,就会夹风带雨的落到自己身上来。


“趴下吧。”见人看着自己,韩商言在床边站定,示意人趴过去,“裤子脱了。”


心如死灰。


原以为韩商言转了性,到头来,还是自己一厢情愿,异想天开。


心里想了一大堆,面上却是毫无反应,肌肉记忆一般的脱了裤子趴到床上,下意识的攥住床单,等待着疼痛的来临。


眼睛闭上又睁开,身后被人摁了摁,未揉开的肿块漫出些许痛感,忍不住哼了一声,下一秒,身后一凉,紧接着便是手掌的温热,打着圈的在肿块上揉按开。


疼还是疼的,饶是韩商言收着力气,吴白还是不住地吸着凉气,江辰的确是下了狠手,这么久了肿块都没消,碰一下还是疼。


“江辰跟我说。”蓦的开了腔,倒是给吴白吓了一跳,“他揍了你一顿,也没见你自己处理,应该还没好利索。”


换了管药膏给人涂了一层,韩商言笑笑,话里带了些揶揄,“怎么,宁愿疼着,也不肯上药,抖m啊小朋友?”


禁不住笑了一声,被人揉了这一会儿,倒也是松快不少,虽说还是疼,但也不是不能忍的地步,“没时间,腾出点儿空就用来训练了,坐的久了都疼木了,也觉不出怎么着来了。”


“江辰跟你说什么了?”没给人继续说的机会,扭头看向他,吴白问,“是我非拉着他帮我的,你别怪他。”


没给人提裤子,刚涂了药,还是晾一会儿的好,在床边坐下,韩商言挑眉看他,眼底带了抹好笑,“现在说怪不怪的话,还有什么意义吗?”


“没意义吗?”


顶着吴白愈发泛红的眼眶,韩商言还是心软了,低低的叹了口气,看向他的眼底,“觉得委屈?”


怎么可能不委屈。


如果一开始就决定了站在我身后,那为什么还要看着我孤立无援的寻找一叶扁舟,我向你求救,你却告诉我,这条路一旦开始,就不能回头,为什么不委屈?凭什么不委屈?


“你跟我太像了。”轻轻地开口,话里带了些,并不属于韩商言的柔和,“从我知道你生病开始,我就知道会有这一天。”


“制止不了,也逃避不了。”


眼看着人落下泪来,韩商言到底是有些心疼,还是个孩子啊,再怎么固执倔强,不也是自己亲手养到这么大的吗,他在自己跟前儿,怎么就不是个孩子了呢?


“从前我一意孤行的选择了退役,然后急不可耐的成立了K&K,挪威刚有起色,我就回到中国,开了分部,为什么?”笑了一声自嘲,韩商言也觉得有些难过,“因为我想弥补,我想弥补我的冲动,我想弥补我的年少轻狂,我想去挽回我所做下的错误决定,我想给我自己一个机会,一个从头开始的可能。”


“但是你也看到了,SOLO战队五个人,四个都去了SP,只剩下我,一个人单打独斗,所以吴白。”他看他,褪去柔和之后的坚定,又一次占据了全部的柔情,“有些东西是没办法挽回的,你只能去接受它的出现,接受事与愿违,接受力不从心。”


“不是说,你努力一点,再努力一点,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,有些问题就是没有答案,就是需要你自己,去成为那个所谓的正确答案。”


“我没有干涉你的选择,也没有制止你的一切举措。”终于将话摆到了桌面上,吴白看着他,满腹委屈,满腹心酸,“是因为我知道,如果是我,也会像你一样,一意孤行,破釜沉舟。”


“事实上,我已经为我做出的选择付出了代价,就像你现在,也要接受你的选择,所造成的一切后果。”


“小时候我教过你,南墙只有自己去撞了,才会知道那是南墙,这次也不例外。”对上他的视线,韩商言倒是坦坦荡荡,“只有你自己将所有的可能性尝试过了,才会知道,什么是对,什么是错。”


“我不能说你的英雄主义不对。”话说完了还不忘顺个毛,韩商言最近的脾气确实是好了不少,“我只能说,太天真了。”


眼泪早已洇湿了枕套,眼眶红红的看着对方,吴白低着头,心里还是觉得有点受宠若惊——韩商言不止没打他,甚至……还在哄他?


“为什么……不罚我?”


像是没说惯软话一般,一边收拾着桌上凌乱的药瓶,一边摸了摸鼻子,韩商言想了想,还是坐到床头,对上他的视线,皱了皱眉头。


“我是你哥。”


“吴白。”


“我也会担心,我也会心疼。”


哪有那么多为什么,我是你哥哥,我会心疼,也会难过。


乱七八糟的几天,两个人都像是打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硬仗,韩商言已经很困了,吴白还在自己床上躺着,他也没有赶他回去的意思,只是在他身边躺下,调暗了灯光。


“不吃药的话,能睡着吗?”


犹豫了一下,吴白还是给出了一个算是中肯的回答,“不知道,很久没试过自主入睡了。”


“今天试试。”干脆的做出了即兴的决定,顺势关了灯,整个卧室又重新陷入了黑暗里,“我陪着你,实在难受就告诉我。”


我陪着你,你不是一个人,你还有我。


“林亦扬白天给我打电话了。”没说好,也没说不好,只是闭上了眼睛,声音都跟着低下去,懒懒的,掉进韩商言耳朵里。


“说什么了?”


“说他在赫尔盘了个球房,那边下雪了,让我去打球。”


倒是没有什么隐瞒,一五一十的,全盘告诉了对方。


韩商言挑眉,“想去?”


“想。”


有些事情,不站在风口浪尖上,永远都体会不到,但幸运的是,雨停了,下雪了。


“那就去。”


事情总不会更糟了,峰回路转,来日方长。


【TBC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属实也没想到,有生之年还会继续写这篇文,也说不上是什么命运的驱使,隔了一年又一年,在2024的开年,我们又见面了,很幸运呀,你们还在❤️

这一part只是做了个简单的叙述,后面还会拆解开一一介绍,最近看在暴雪时分,所以拉了林亦扬来客串嘻嘻,在后面小六哥还是挺重要的一环的,不喜欢的还请避雷哦

好歹还是把最开始挖的那条线给圆上了,韩商言骨子里还是温柔的,这两天重刷了一遍小亲热,韩商言啊韩商言,总是委屈了自己罢了,所以才会养出一个,像极了自己的吴白啊

话说至此,久违了,各位,来日方长,来日方长❤️


评论(42)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被窝探险家 | Powered by LOFTER